纯爱永恒
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CP :喵喵@老蚌怀珠
绑画:瓜瓜@楠木零语
头像感谢@折柳试剑

微博:@-悦心xy-
wid:631131

❤️收到评论会很开心~❤️
❤️感谢每一个喜欢❤️

© 悦心xy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《回眸》章十三 怨由人生

文案:魏无羡与蓝忘机齐齐回溯当年,暗中推动进程,又会使小蓝湛与小魏婴擦出怎样的火花呢?

首篇      忘羡回眸ta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十三章  怨由人生

温情阔步走来,晨风中衣袖翻飞,袖口鲜亮红艳的火跳动着,与领口遥相呼应。朝阳下,炎阳烈焰上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边。魏无羡抬头望去,见到的是一个在血气中昂首走来,眉宇间一派昂扬的温情,是一个在朝阳中踏步上前,以医治救济为己任的温情。

她一支的弟子已尽数前去救援,魏无羡正思索着温情为何会来,只觉身子忽然一轻,竟被不知何时走过来温宁抱了起来并施以灵力治疗。温宁讷讷地笑了一声算作安抚,对兔子道:“我不行,只能医治浅表,你伤得最重,要姐姐那样的医师才行。”

温和的灵力传入,剧痛刺体,魏无羡这才意识到自己五脏六腑伤得有多重,抹了一把嘴角边的鲜血,更显狼狈。不过当他稍稍能动弹后,便对温宁点头致谢,并带着他扑向了蓝忘机与蓝湛。

双方拼死相抗,蓝氏弟子多有伤亡,温氏虽无人死亡,受伤者也不计其数。仔细一看竟大多是在与蓝氏弟子相持时被妖物所伤,有尸毒,有妖毒,处理起来颇有些费劲。然而,在温氏弟子不顾轻重地下死手的情况下,明显蓝氏这边伤得更重。

趁双方都静了下来,温情走到温旭前,见礼过后道:“医者仁心,我岐山温氏弟子多有受伤,若不及时治疗只怕伤势难愈。温情冲动之处,还请兄长勿怪。至于医治蓝氏,医者一视同仁。”她微微昂起了头,斜睨一眼云深,声音也扬起了一点,道,“一棵树罢了,罚他们栽一山还不够么?”

温旭是温若寒长子,寄望甚高,本性也不算噬杀,不过生于岐山,脾性更傲、权势更高罢了。温情则是温若寒表兄之女,医术精湛,颇受倚重,旁日里时时出席座谈会,与温旭往来也不算少,亦知这是日后宗主,两人以平辈见礼,略分上下级,关系不算紧密,但也不僵。况且温情的谏言连温若寒都偶尔听从,温旭此时也没能反驳什么。

温情又道:“蓝氏也算受罚了,损了这些弟子,不够?”这次,她看向了温羽金。

温羽金在医治后悠悠转醒,看了一眼温旭,见他有些松动,也就只好顺着温情的话头接道:“谅他们也不敢再侵犯我们温氏权威了,烧云深……罢了。但是——”他狠狠地看向了蓝湛,道:“他,烧的是我栽下的树,更何况是以阳炎烧之,绝不能轻饶!这人若是轻易饶过了,以后岂不是谁都不把温氏放在眼里了!”

温情眉心轻微跳动,而在蓝湛身边忙着止血的温宁更是面露急色。魏无羡则是见惯了温狗的无赖,此刻反倒心如止水,能够从容应对。他见到温情姐弟的神情后也就把事情猜了个八九,对蓝忘机道:“莲花坞覆灭那次,也是温宁得知了消息,特意从夷陵赶到云梦帮助我和江澄;而这一次,由于蓝湛也对温宁有指点之恩,所以温宁……”后面的,不说也知道了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轻轻应了一声,支着剑勉强站立,好在不曾受伤,只是灵力耗竭后的疲惫而已。

不过魏无羡没有提,也不知温宁是怎样说动怎样求情,能让温情不惜与温旭交涉利益,也赶来了姑苏。温、情……这笔债,是蓝家欠你的。

蓝湛中剑颇深,而中剑后他还强行运用灵力,出剑时更不得不使用腿部力量,因此右腿伤势极重,到现在仍汩汩流血不止。他对温宁轻轻颔首,谢过他相助之意,又支撑着站起,对温羽金道:“不毁云深,我便随你去岐山领罚。”

温情笑了一声,道:“蓝二公子,你好自为之吧。腿上所中炎阳剑气,一个月也养不好的!届时教化司设立,温羽金你尽管教化惩治,我绝无一言。”说着,她转向了温羽金:“可他现在,乃是病者!”

在温情一脉,病者,即一视同仁!

温羽金愤愤咬牙,又瞟一眼温旭的态度。温旭对于蓝氏现在零落不整的样子已甚为满意,亡的亡,伤的伤,家主青蘅君一剑穿心未知生死,蓝曦臣也多处负伤,蓝忘机更是腿上中剑,行动不便。随处可见蓝氏弟子的尸体,蓝家已然破败,云深不知处烧不烧也都无所谓了。

温情斜睨蓝湛一眼,又道:“你根本不能强迫他做什么,连种树也不可能。”

温羽金见温旭神色实在不想多究,毕竟岐山温情声名在外,一流医师,日后有何疑难杂症更是离不得她。于是温羽金默默点头,退到了温旭身后。

此时,反倒是温旭看了他一眼,勾起嘴角冷笑道:“师妹这么说也没错,只是——你到底是我温家人,因何要助蓝氏疗伤!”

此言一出,所有温情门生尽皆愕然不动了。不是认为自己理亏,竟是觉得温旭太过咄咄逼人。

魏无羡连连对温宁使眼色让他走,温宁“啊”了几声,看着一人两兔犹豫不决,直到听到蓝湛道一声“多谢。快走!”之后,才点点头走到了温情身边。

温旭门下弟子中的大都是尸毒、妖气,若没有温情及时赶到援助,很可能性命不保。骄傲如他们,身上根本没有配尸毒粉或是驱魔丹。想到此处,温旭更不好对温情有所指责,他只是冷冷地道:“温氏门生,才是我家族。”

温情淡然一笑,见蓝氏受伤弟子大都保住了,血也基本上止住了,便挥挥手让门下弟子集中,道:“自然,温氏弟子情况都好,兄长放心。”

温旭看一眼弟子伤亡情况,比之姑苏蓝氏来说简直天地之差,又得温情相助,这个面子不得不给。他四下扫视一番,走到蓝启蘅身边冷笑道:“青蘅君?这炎阳剑气可好受?哈哈哈哈……我让你们知道,这个世上,只有我岐山温氏!谁胆敢再触犯权威,便莫要怪我降天火,令尔等洗华重生!至于焚树一事,欠债还钱,杀人偿命。便令尔等——于秣陵景山之上遍植香樟等佳木以抵罪。”

蓝氏弟子均稍稍舒气,却听他还有下文:“另,罚尔等于夷陵乱葬岗——”

魏无羡本能地眉睫一跳,双耳立了起来。

“——乱葬岗一地积怨极重,命蓝家为先行者,本月十五日起,至七月底,必须于夷陵外郊遍植艾草、秋兰、辟芷等香草除邪,待八月迎我温氏洗平乱葬岗!”

魏无羡冷笑一声,不置一词。温氏自己曾多次派出人手整治乱葬岗,无一次不失败告终,全员尽灭。此次竟想以别家先行与乱葬岗之怨气相抗,跟当年温晁躯他们先行引妖还真是相似。果真是一家人啊。——不过,就你们,也配?……

温旭高高昂头:“吾奉天命而行,传达天召。你们听清楚没有?”

蓝启蘅只觉胸口如烈火焚烧,贯穿胸膛的地方像是被灼灼焰火燃烧开去,焦气四散。纵是如此,他仍在弟子的搀扶下勉力站起,不顾胸口再次开裂汩汩流血的创伤,理抹额,正衣冠,道:“不错,我姑苏蓝氏从来奉天命而为,除奸邪,斩妖魔,清心,明道。平乱葬岗,乃是天下人的心愿,我蓝氏走这一遭也无妨。温公子不必费心,蓝氏绝不与天为逆。”

温旭听罢,直接将这当作奉承,情不自禁勾起了嘴角,道:“蓝宗主果真是明理之人,不与天为逆,这可是你们说的!记着!”他甩袖向后,看了看自家门生,径自转身准备离去。

蓝启蘅血气上涌,刚刚强行吊着的一口气耗尽,口中鲜血喷出,支撑不住地向后仰倒。蓝湛眉间一抽,自己腿上也是烈焰焚烧一般剧痛,动弹不得;见蓝曦臣已抢上前扶住,才略略松气。

蓝家家规极严,弟子们纵对温氏有满腔言语要控诉,也没有一人在此刻说话。除了冷笑一声温氏的自大,此外,整片场地上安静无比,温氏个个趾高气扬地离去,一身炎阳烈焰家服也被穿得飞扬跋扈,好似今日只是来拜访一番,下达个什么命令一般简单。

见情况终于安定下来,魏无羡也终于舒出了一口气,却不想下一刻,温羽金却转向了他:“你……究竟修习何术!”

温羽金一手把魏无羡拎了起来,抓着两只耳朵,居高临下地问道:“此等邪术,也敢在我们温家面前使用?今日,我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引火自焚!”

魏无羡还来得及未作出什么反应,蓝湛的避尘已裹挟着劲风而来:“放开他!”

蓝曦臣语气较为缓和:“契约之法,温公子不会不知吧?灵兽本就属妖类,修习何术又有何怪哉?”

避尘力道十足,温羽金竟被逼得向后退了数步,被温旭回身护住。温旭冷笑道:“蓝湛,蓝涣,品行不端,看在师妹面上,就许你这一月养伤。下月教化司,我亲来管教。”

魏无羡还被温羽金拎着,可他听了这话怎么都想笑:要是连蓝氏双璧都品行不端了,那天下真是无人了。

看了蓝湛一眼,他咯咯地抖动身子忍笑,却憋得肾脏都痛了起来,连同方才的伤一起复发,“哎哟”地叫了出来。

蓝忘机随即几个闪身而上,趁着避尘剑势未撤,救下了魏无羡。魏无羡对他扬眉一笑,翻身落地,咳出一口淤血后方面色稍缓。

温旭已不欲多留,看了温羽金一眼,后者虽对两只兔子恋恋不舍,占有欲极强,却也不能违反了这天地所定生死契约,只得悻悻离去。

温情本站在温旭之前,魏无羡此刻倒是离她最近。她看了一眼蓝湛与蓝启蘅,趁温旭与温羽金转身时从衣袖中抖落出一个暗黄色纸包,从魏无羡的视角看异常清晰。那是一包药粉,医何?炎阳剑气。

他眼疾手快地接住了那包药粉,对温情眨一下眼,耳朵颤了颤,也不管她是否听得见,颔首道谢:“温情,真的谢谢你。”

蓝湛见之,道:“温姑娘请留步。”

温情侧身,意味不明地看了蓝湛一眼,带着温宁急匆匆赶上了温旭,随即下山,半刻也没有多作停留。

魏无羡叹道:“可不是,赶上山来救我们就算恩大了,再留下来便要落人口实了。温氏如日中天,温情此刻断然不能留下,摆明了与温家为敌。”

蓝家的医师接过魏无羡所持药包,对他颔首以礼,魏无羡轻笑一声,回头看一眼完好的云深不知处,终于舒出最后一口气,疲倦感上涌,一下子仰倒在了蓝忘机怀里。

…………

待魏无羡悠悠转醒,首先入鼻的便是清澈冷冽的檀香气息,蓝忘机的声音就在自己身边响起:“魏婴,身体可还有不适?”

魏无羡在他怀中缓缓转身,打量一番四周,见天已昏黑,轩窗下点一支银烛,一只兽金香炉吐着袅袅轻烟,而他们此刻正躺在一轻柔的榻上,满屋的檀香。

原来已经天黑了啊,蓝湛都睡下了,那蓝忘机他该是看了自己多久,又不眠不休了多久。魏无羡从蓝忘机身上起来,给他揉了揉早已麻木的四肢,唇覆上他倦涩的眼,道:“二哥哥,现在是什么时候?你还好吗?你父亲还好么?那个……蓝湛呢?……唔!”

蓝忘机本来淡色的眸不知何时已如寻常兔子一般布满了血丝,在烛火下看上去红得可怕。按着魏无羡吻了良久,他才涩声道:“……他们都好。你,你怎么样?”

魏无羡笑道:“只要二哥哥你亲这一下,就什么都好了啊。告诉我,今日几号了?我到底睡了多久?蓝湛你又多久没睡了?”

蓝忘机道:“今日,四月十四。明日便是月半。”

月半……四月十五!魏无羡猛地站了起来,道:“乱葬岗!那我,我必须去的!”温氏来袭是四月十三日清晨,也就是说,自己已经睡了两日了,那蓝湛,蓝忘机他——守了自己多久!

这近二十个时辰里,他自己本就需要休息,还执意守着自己,一直等到自己醒过来——

魏无羡道:“你呢?你还未说你身体如何了?”

蓝忘机的声音不乏有些疲惫,只是依旧支撑着,他搂过魏无羡,道:“我睡过了。事后我灵力耗竭,同样晕去,昨日傍晚方醒。姑苏医师亦是一流,父亲用药之后情况好转,无生命之忧。魏婴,他们说你伤的最重,所以告诉我,你感觉怎样?”

被蓝忘机抱着极其舒适,魏无羡原也是乐得享受,可现在得知他也整整一日不曾合眼,魏无羡又怎么忍心。

他伸伸腿,感觉到了魂魄与这具身躯极度不合的撕裂,不过上一世里吊着半截肠子都能大战三百回合,这些算什么?他笑道:“我当然没事了啊。蓝湛你看我!”他挥舞着四肢随意摆了几个动作,见蓝忘机倦态要遮掩不住,便立刻陪着蓝忘机躺下。

过了一会儿,他问道:“乱葬岗……那个,蓝湛,他,去吗?”魏无羡不禁挠了挠头,这称呼可真够乱的。

蓝忘机答道:“他执意要去。……可若是我,也非去不可。”

魏无羡亲吻着蓝忘机的长耳,将绒白细毛舔得湿漉漉的,“我知道的,蓝湛。”

以蓝湛的性格,单凭这件事与他脱不了干系,他就不可能在家养病而放任不管;更何况此事完全因他而起,让蓝氏门生去乱葬岗送死绝不是蓝湛愿意看到的。——哪怕身死乱葬岗,他也不会退缩一步,也要护着蓝家的弟子。

魏无羡问:“谁带队?”

蓝忘机道:“兄长灵力已恢复,他带队。”

“哦。”魏无羡睡了两日显然没有什么睡意,便哄着蓝湛入睡:“睡吧蓝湛。没多少时间了。乖,在哥哥怀中好好睡一觉。……”

看着蓝忘机恬静安详的睡颜,他轻轻摘下抹额,认真叠好,看向了夷陵方向,轻笑道:呵,温狗。可知,蛇毒之解药往往于巢穴边,而乱葬岗怨气之解……

…………

夷陵,乱葬岗。

乱葬岗的围墙禁制,迎曾迎来多少壮志雄心的修士,却每每有去无回,连魂魄也终生禁锢其中。

四月十五,这里又来了一批白衣共抹额飘飞之雅士,却是姑苏蓝氏的校服。

蓝曦臣与蓝湛带姑苏蓝氏未受伤弟子共计三十名,人皆背负一袋灵草,站在围墙禁制之外。

蓝曦臣道:“就从这里开始吧。温氏这个方法不失为灵气过渡的良方,欲平乱葬岗之怨气,此法可行。除乱葬岗也是为民谋福祉,谨遵我蓝家教义。”

“开始吧。大家小心。”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是我不想写下去了,而是便签字数要满了~~~【你走——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74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