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爱永恒
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

CP :喵喵@老蚌怀珠
绑画:瓜瓜@楠木零语
头像感谢@折柳试剑

微博:@-悦心xy-
wid:631131

❤️收到评论会很开心~❤️
❤️感谢每一个喜欢❤️

© 悦心xy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叶黄】系统教你谈恋爱(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K. I. L. L. 

I. T.

S. A. V. E. 

S. E. L. F. 

“这都什么啊?达芬奇密码啊?老叶你看看?诶?等等……这首字母……”


说着首字母,那K. I. S. S. 便呈金字浮现在了屏幕前,夜雨声烦像是没站稳一般地倒跌两步。他连忙用咳嗽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,一边废话不停地吐槽道:“什么鬼嘛,难不成说这个什么扭曲空间还得要接吻才能出去啊?难怪神祇巅峰建议CP参加啊那我们这是要……?”

“呵呵,keep it stupid simple,别想多。”叶修叼着烟含混不清地说道。

“老叶你英文听上去不赖啊?那时候世邀赛补的吧哈哈哈哈……这怎么解释啊?难道不是kiss吗?”黄少天认真地看着叶修,也即,夜雨声烦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一身红绿蓝的君莫笑。

“看屏幕。”君莫笑向右瞥了瞥,于是夜雨声烦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,才发现只要点击那些字母,都会给出解释。比如把第一列的四个字连起来,就变成了“keep it stupid simple”——“想简单些,不要复杂化。”

黄少天撇撇嘴,“那不是还是接个吻嘛。什么想简单些,这是我能想到的最简单的方法了。不就是角色嘛,老叶你不介意的吧?不会毁了你清白的吧?老叶你怎么这么大了还没有女朋友,家里人不着急啊?……”

“我更怕毁了少天的清白啊。这不是,520家里人催嘛,我就逃出来了。”叶修死死地盯住屏幕中的夜雨声烦,有些心不在焉。

“老叶你出息了……”黄少天有些无语。

君莫笑向前迈了一步。

夜雨声烦见状,也赶忙向前一步。


两人本就离得不远,这两步走上来,嘴对嘴恰好就碰到了一起。洞中光线暗是暗了点,可轮廓还是极为清晰的,夜雨声烦第一视角看去,便是君莫笑那意蕴不明的眼神,还有柔软的唇覆了上来。

夜雨声烦的手抖了抖,黄少天差点就按到了攻击键,若是此刻释放一个拔刀斩,该是何等的毁意境。他暗骂自己不争气,干脆操纵着夜雨声烦又迎了上去。——反正也是假的,不如一次看个刺激。

荣耀的人物是不能重叠的,此刻二人唇齿相依,看上去别是一番情景。黄少天按捺不住激动的心,忙用滔滔不绝的废话来掩饰:“可以了吧可以了吧?再下去咱们叶神的清白可就要毁在我手里了。哈哈哈哈本剑圣把握的这个时机真是令人称道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然而系统并不予理睬。一场莫名其妙的kiss过后,说了想简单些,就应该想简单些,果然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。

黄少天假装懊恼,可如果有人在他身边的话,一定能看见他高高翘起的小尾巴以及遮都遮不住的满面潮红。

活像刚刚被吻过似的。


他故作镇定地甩甩头发,开启吐槽模式:“我靠这系统!放我鸽子!说好的kiss完就能save了呢?”

“呵呵。”叶修笑。

黄少天心烦意乱,操纵着夜雨声烦向前飞奔,果不其然,引出了五对蝙蝠以后,他回到了君莫笑身边。

君莫笑冷漠。

“你自己杀吧。剑客大大。”

“老叶你以为你不在仇恨范围内吗你躲得过吗躲得过吗?我不就探个路嘛,知道你装备齐全,来吧来吧杀完这一波。”见君莫笑懒洋洋地提着千机伞上前,黄少天扬眉一笑,立即转移了喷击对象:“你们这些臭蝙蝠以为数目多我就怕你们吗?看剑!看剑!拔刀斩!追击!看剑!看剑!哈哈出血了吧!哎这只别跑!银光落刃!回来!三段斩!看剑!看剑!……”

等到十只蝙蝠通数解决,黄少天似乎也叫不动了。叶修自己都觉得惊奇,他居然听完了黄少天这一路下来的念叨。


君莫笑从背包里取出一些食品饮品摆开,“这里居然还可以补充体力,到底是耐久战啊。来吃点,补充下体力。知道你个长期不玩网游的小笨蛋一定又什么都没带。”

黄少天哼了一声,鲜血上涌,火辣辣的感觉克制也克制不住,脸就这么莫名地红了起来。那苏死人不偿命的宠溺语气是怎么回事!!他操作着夜雨声烦毫不客气地一屁gu坐下,拿起饼干就啃。

他一边让夜雨声烦补充体力,一边自己也大口大口地喝着水。解决这几个小怪不在话下,哪怕是十只一起围攻,也根本奈何不了两位职业级的顶尖大神。只是……好像有些缺氧啊……

黄少天这么想着,朝东南面窗外瞥了一眼,忽然嘴角勾起。一手支着头喘两口气休息,也总算是闭了一会儿嘴。

君莫笑不停在墙前走来走去,指指点点着什么。洞中除了那可闻而不可及的水滴声,其余都安静极了,在黄少天在的地方,可称寂静。


不过这消停没一会儿,当夜雨声烦从背包里翻出了另一包食品时,黄少天顿时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叫喊,穿过了耳机直刺耳膜,叶修只觉得整个山洞都在回音。

“我靠——”

榨菜!!!

网游里有这玩意儿了?!!跟着叶修整我的吧!!

君莫笑瞥过去,轻笑了一声。“榨菜不要的话……火腿肠?可乐?”

“……算了算了。”黄少天等着夜雨声烦补充体力没什么意思,又开始思考:“老叶你看这边,刚刚走过去的时候我看到都没有金字,只有五对以后才有,也就是回来撞到了你。那滴水声一样的声音一直没有改变过,说不定就暗示着这异样扭曲的空间。你说说,这该怎么解怎么解?你看每五步就是一对,而每对之间又有联系,这里只有找暗门吧?”

叶修点点头,“那些东西是一定杀不完的,蝙蝠在古代有寓意为‘福’,每次飞下一对,一共有五个结点,寓意五蝠呈祥。而在西方,蝙蝠则是黑暗的象征。在中西合璧的荣耀里,第一个词kill,杀,应该是说击杀某个事物,但推理来讲不是击杀那些蝙蝠,而是另一个……”

黄少天啧啧歎着,打断道:“不错啊老叶,看不出来挺有文化的嘛……”

叶修扬眉:“呵呵,我可不像你,世邀赛上说的英文都是什么啊?人家外国人都听不懂,还折腾得你的翻译罢工了几个。数数,几个来着?”

黄少天一个白眼,“说得好像你英文多好似的,翻译还得给你逐字逐句找哪个词最嘲讽最没下限……我难得夸你一句你还顺竿儿爬了,岂有此理!……你到底还有没有下限啊有没有有没有……”


“听我说完……”叶修无奈地打断了他接下来的碎碎念,“第四个单词,self,指的应该是我们自己……”

“对啊对啊,kill是杀,it指蝙蝠,save是救,self是自己——杀光蝙蝠解救自己嘛,很对,非常对,没问题!可是……全部是是错的嘛!谁都知道杀不完的!你还有多少药水啊食物啊?够不够用啊?够不够?……”

君莫笑在it前停步,其他都解释得通,唯有这个单词……叶修试着将鼠标移到字母it上,滑动,没有反应;单击,没有反应;双击,竟然亮闪闪地出现了一个文本框!

此情不渝,____;

_____,此心不灭。


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,却见他没有什么反应。难道……只有点击后才可见?

他即刻关掉语音,叫来了苏沐橙:“沐橙啊,这是什么?要是古诗词什么的话,来填一下?”

得到答案,叶修恍然大悟,一本正经地坐下。


“这里是新增的版块,既然介绍中有提到脑力、文化积累,那就不能太浅薄。要动脑子,懂?听说过此情不渝,至死方休没有?听我指示……”

黄少天飞速插话:“看不出来啊?这些文化诗词章句的,都是苏家妹子教你的吧?哦话说你怎么看苏家妹子啊?对她到底……”

“别吵!还想不想出去了?”叶修被烟狠很地呛了一口,“……我们,试试自杀。”

“自杀?老叶你开什么玩笑?荣耀开放自杀这一新技能了?你不要……”

“吵什么!你对着我刺一剑。”

“会怎么样嘛?我们可是一队啊,在副本中啊,伤害免疫这样小学生都懂的常识就不用我教了吧……喂喂喂……”

“怎么那么多废话!让你刺就刺,又死不了。”

黄少天不情不愿地抬起手要刺,突然见到君莫笑眨了眨眼。明明只是系统人物随意的眨眼动作,可叶修熟悉的面容却偏偏浮到了眼前。


黄少天突然僵住了。

四肢麻木,不能动弹。

他可以看着队员一个个倒下仍无动于衷,他在战场上不知磨练过多少次;第八赛季一击必杀得主,本该是最冷血淡漠的剑客,此刻竟然心慌得可怕。

不就是……抬手刺对方一下吗?按下J键一个普通招就可以做到,可他没来由地心虚。真的是没来由吗?如果真的是,那自己现在在这里做什么?

黄少天自嘲了一番,闭着眼按下了J键。

此情不渝,至死方休。那一刻太过漫长,久得让人窒息,如同沉溺到水中,浑身酥软,从此再难走出这深渊。

至死,方休。

黄少天蓦地睁眼,对云烟般的过往不再纠缠,他要的,是现在。


君莫笑受力向后一跌,但是没有伤害。

黄少天吁出一口气,恢复了往日笑闹的模样:“看吧看吧看吧说了没用的。不如听本剑圣的,再冲一遍,找找暗门呗?”

“哪来的暗门?有提示你不用。还有一句话——六象皆虚妄,唯此心不灭。”叶修顿了顿,道,“我们应该一起刺向对方。”

“老叶你不至于吧?这可是我最后一次陪你疯啊,下一次可就得听我的了你听见没有听见没有?明明就是应该像盗墓那样,敲敲暗门挖挖地道问问鬼神什么的……”

叶修哑然失笑。“行了,别疑神疑鬼的了,动手吧。我喊一二三,一起动手。”他吸完最后一口烟,将烟头掐灭。


苏沐橙竟然还没走,凑在一边兴致勃勃地看着好戏,还捧着一只手机,似乎与戴妍琦谈得不亦乐乎。

把手放到键盘上时,叶修的心忽然猛地跳了起来。夜雨声烦,好歹也是多年的对手了,此刻看上去竟然有些异样。在这个暗黑无光的洞穴中,偏偏有了一种莫名的色彩。

一定是沐橙在身边看着的缘故。

他转头对苏沐橙道:“一边儿训练去,别偷懒。”

苏沐橙指着手表,本想反驳这是休息时间,转念一看叶修,笑一笑,便扬着长发离开了。当然,职业选手群有了戴妍琦的剧透以后,看好戏的也越来越多了。


这边,黄少天隐隐听见什么“一边儿去”“别偷懒”这样用叶修的声音说出后便苏死人不偿命的字眼,忙问:“谁啊谁啊?”

“你心心念念的苏家妹子,沐橙。”

“我靠我靠靠靠靠!谁说我心心念念是她了啊?明明是你好不好!……什么嘛真是的,怎么还不开始你究竟什么呢,不就按个键嘛有什么好纠结的啊。敢情下不了手了啊?”

叶修其余哪句都没听清楚,就一句听得清清楚楚。

“一,二,三,刺!”

同时按下攻击键,下一刹那,屏幕一片空白。

六象皆虚妄,唯此心不灭。一切都是虚幻的,破灭了肉体,还有心灵。只要此情长存,何顾现世生死?……

所有一切的开始,在于认清心意。


【Part1   此心不灭】

一串流光溢彩的字浮现出来,叶修感觉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。

不一刻文字逐渐消退,随之展开的是一片开阔的云彩,好像又回到了刚刚的缆车上,但是副本进度却还有三分之二。

“什么!这才第一部分?而且这起的是什么名字啊!哇老叶你好狼狈啊!围巾都破了,是被钩破了吧破了吧?快去换一条来吧!这一身连我看了都不舒服……”黄少天的话匣子如同这豁然开朗的景象一般敞了开来,对着君莫笑指指点点。

叶修笑笑,敲击了两个字回复:“呆毛。”

“什么什么?什么呆毛?你是指你头上的毛吗?确实很呆啊!哦呆乎乎的可爱死了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把……”说着黄少天就动手,夜雨声烦伸手就蹭过了君莫笑的头,结果却被君莫笑几个操作反手制住,散人快打的速度,是无可企及的。

君莫笑仿佛在笑,揚着眉,笑嘻嘻地拍了一下夜雨声烦的头,动作轻柔无比,置身在云端,触手也如云一般轻柔。屏幕后的黄少天忍不住颤了颤。那家伙……这算是摸头杀吗?……

“别跑啊,你那撮呆毛还翘着呢。”

“不!劳!您!费!心!了!”

“……”


就在两人打闹的时候,一片黑影蓦地笼罩了上空。原本轻快的音乐忽然之间消失,一声尖锐的鸟鸣划破长空。

“这是……?”

那是一只周身似火的巨鸟,羽毛亮得有如涂金,金乌本就是太阳的象征,此刻这只傲视天地般的气概,又是飞翔的,只怕比野图boss还难对付。

两人面面相觑地看着头顶那只徘徊于上空的赤色巨鸟,不明觉厉。

TBC.


*之前叫做神祇巅峰来着,一看就是随手起的名字……于是借用了一下一个很好的评论,改了个名字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